>首页> IT >

焦点日报:鹤城一男子手拿“宝马车钥匙”,竟然干这事......

时间:2022-06-17 08:54:2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身穿名牌服饰,手拿宝马车钥匙,朋友圈晒出入高档会所照片,逢人便谈承包的工程项目……谁能料想这位“大款”竟是冒牌,伪装之下的他招摇撞骗、偷盗行窃。

近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居民张女士向租户贾某打电话索要房租,但几天来,对方始终联系不上,于是她来到出租的房屋询问情况,当打开房门的瞬间,她被眼前的场景惊住了,屋内电器被搬运一空,租户早已收拾行李不知所踪。张女士气愤的来到东市场派出所报案。

然而多日来,齐齐哈尔市东市场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在某小区内停放的电瓶车、摩托车相继被盗。

这些车辆大多是长期停放在小区楼下,有的已经落上了厚厚的灰尘,平日无人注意。可是,这些车辆却先后“失踪”,数量有7台之多。

就是这位“豪气”的贾某,第二天又来到商店,向店主急匆匆地借500元现金,声称要请朋友去茶馆,可手包落在了工地,答应晚上回来就偿还。可自那日之后,店主再也没看到贾某的身影。

民警经比对发现,盗窃张女士家电,偷窃小区摩托车、电瓶车以及诈骗商店经营者钱款均是嫌疑人贾某。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在一家早餐店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得知,披着“大款”伪装的贾某,不仅没有收入来源而且劣迹斑斑,曾因诈骗、盗窃获刑入狱,今年年初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游手好闲,谎称自己是承揽建筑工程的包工头,用车钥匙外形的打火机冒充宝马车主,凭借网络图片虚构自己生活富有,四处招摇撞骗,在龙沙区、建华区短租房屋,而后变卖出租屋内家电,盗窃租住地附近的摩托车、电瓶车当做废品售卖,作案十起。

目前,嫌疑人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看齐)

关键词: 市场派出所 招摇撞骗 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