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关注:齐齐哈尔市被授予“国际烤肉美食之都”

时间:2022-06-20 05:54:4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霍枭涵)6月18日,齐齐哈尔“国际烤肉美食之都”授牌暨2022齐齐哈尔烤肉美食节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召开。

仪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齐齐哈尔市“国际烤肉美食之都”称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宣读国际美食之都授牌文件,这标志着齐齐哈尔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烤肉名义命名的“国际美食之都”。

授牌仪式。

据了解,齐齐哈尔烤肉产业发达且仍在发展壮大。从烤肉产业链下游来看,目前,齐齐哈尔烤肉门店规模日益壮大,市域内外门店近万家。从烤肉产业链上游来看:种养殖配套不断完善。齐齐哈尔市现有万头肉牛规模养殖场6个,龙江华牛、安格斯等高端肉牛饲养量不断增加。

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烤肉产业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及文化优势,抢抓烤肉产业发展黄金机遇期,打造齐齐哈尔烤肉产业供应链、消费链、生态链,推动齐齐哈尔烤肉朝着“标准化、连锁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全力推动齐齐哈尔烤肉实现“小门店”向“大市场”、“小家庭”向“大消费”、“小餐饮”向“大产业”、“小地标”向“大品牌”四个转变。

关键词: 齐齐哈尔 美食之都 齐齐哈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