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消息!齐齐哈尔举办中俄“两国六城”市长“云会晤” 签订六城合作意向书

时间:2022-06-20 05:48:58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6月18日讯17日,中国齐齐哈尔市、广州市,俄罗斯乌法市、叶卡捷琳堡市、喀山市、哈巴罗夫斯克市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通过视频形式,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在各方的见证下,两国六方城市市长“云”上共同签订了《齐齐哈尔—广州—乌法—叶卡捷琳堡—喀山—哈巴罗夫斯克六城合作意向书》。以此为契机,六个城市将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医疗、经贸、工业等领域及青年交流、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紧密往来,不断促进六城人民之间的友谊,以实现更高层次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据介绍,中俄“两国六城”市长“云会晤”暨合作意向书顺利签约,是齐齐哈尔围绕打造对俄出口贸易加工基地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签约,标志着齐齐哈尔市与广州市的对口合作不断深化,联手开启对俄合作进入新阶段。本次签约范围广、层次高、维度深,是对龙粤俄城市间合作的深入探索,对友城间合作模式的创新,在省内尚属首次,力争打造成为中俄城市间合作的范例。

据了解,围绕本次签订合作意向书划定的领域,中俄“两国六城”将陆续开展产业推介、项目对接和人文交往等系列活动,为我省对俄务实合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助力。

关键词: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 哈巴罗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