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热点:32个行业140位专家 齐齐哈尔组建应急管理专家库

时间:2022-06-20 07:58:1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6月20日讯日前,齐齐哈尔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市应急管理专家库,库内首批140位专家覆盖七大领域、32个行业,为全市安全生产提供智力支撑。

据介绍,此次组建的应急管理专家库里的140位专家,是从齐齐哈尔市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推荐的400余名专家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人才。专家的遴选,不仅注重专业知识,而且注重其应急实践经验、行政和公共管理能力。

应急管理专家库根据32个行业,设立32个专家组,每组设立一名召集人。专家根据专业领域知识和相关管理规定,在参与各类安全检查、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验收抽查、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相关评审、审查等工作时为市委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现场指挥部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建议。

此外,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还将全面参与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工作,为全市各级各类应急管理业务培训提供支持和服务,参与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为公众提供应急科普咨询。

关键词: 应急管理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