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消息:黑河:到黑龙江边与艺术来场邂逅

时间:2022-06-20 09:03:2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黑河全民艺术节启幕。邱齐龙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剑摄

花车巡游。邱齐龙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剑摄

炫丽华美的花车缓缓驶来,在傍晚霞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梦幻,观赏的市民似乎摸不清它的出处,仿佛是从童话世界穿越而来……六月黑河,柔风拂面,气候宜人,在黑龙江边,江堤上、公园里游人如织,黑河全民艺术节(第二季)在此悄然拉开序幕,市民、游客不禁感叹,原来自己正与“艺术”邂逅,艺术就行走在自己的身边。

此时,黑龙江边的广场俨然欢乐的海洋,兴奋的人们跟随着花车一同巡游,自然便享受到了各种艺术的熏陶。黑河全民艺术节在黑龙江公园沿江设立了十余处小型舞台,并邀请琵琶、古筝、架子鼓、萨克斯、小钟琴等中西器乐演奏达人,以及民族舞、爵士舞、拉丁舞、小丑舞等民间舞者,为人们献上精彩的表演。同一时间在全民艺术节的另一处活动现场——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也正在进行一场激情澎湃的音乐盛宴,在音乐与欢呼声的立体环绕下,市民与艺术亲密邂逅,精彩的表演点燃了黑河之夏。

黑河全民艺术节启幕当日,黑河文旅推广营销团队沿黑龙江公园对活动开展抖音平台户外全程直播,全景呈现黑河市全民艺术节盛况。直播边走边聊,向全国广大网友展示了黑河的市民文化以及市民的生活状态。全民艺术节期间,由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黑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黑河非遗展也在黑龙江边世纪广场同步启动,黑河多位知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精美的桦树皮、鱼皮等非遗艺术品。

据悉,黑河全民艺术节(第二季)在6月—10月间陆续进行,黑河市在黑龙江公园、瑷珲-腾冲公园、黑河游客服务中心等地打造了十几个艺术街区,在各种文化活动中融入多种文化元素,吸引广大市民及游客参与,打造一江两岸民众狂欢季,让艺术走进人们的生活。

关键词: 黑龙江日报 世纪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