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焦点:黑河:“土洋”结合 巧变身

时间:2022-06-20 09:56:5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要保证改装后的中耕机前杆尺尺尖宽度不小于8厘米,坐犁土厚度不少于5厘米……全部使用电控施肥机进行施肥,保证单口流量均匀,提高精准度。”连日来,在逊克农场有限公司农机具停放场,随处可见农机技术人员指导农机户改装中耕施肥机的场景,为大田作物第二次中耕追肥作业做好充足准备。

当“土专家”遇到“洋机械”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年,逊克农场有限公司为降低前期低温多雨、春涝给作物播种和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农业农机技术骨干、“土专家”“田秀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长处,结合现代化智慧农机标准化、精准化作业的优势,将68台中耕施肥机全部改装成双杆尺,其中后杆尺带铧子,同步使用电控施肥机进行复式作业的方式开展中耕追肥作业,做到精准设定施肥百米流量,施肥量随时可控可调。同时依托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对农机作业全过程进行速度监控,确保中耕深度全部达到30厘米以上,施肥深度12-15厘米,不压苗、不伤苗、覆土严密、无明肥、无漏施的农艺措施技术要求。

下一步,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逐个地块进行踏查,及时掌握作物长势、土壤墒情和草情等综合信息,充分发挥现代化大机械集群作业优势,适时对35万亩统管耕地开展第二遍中耕追肥作业,为作物健康生长抢积温、促早熟、夺丰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有限公司 充分发挥 逊克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