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热闻!出海“扫货”!日本iPhone比其他国家均价便宜1300元

时间:2022-06-21 05:56:49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2022年以来,日元汇率进入下行通道。央视财经报道,进入6月中旬以后,日元创下了历史性的低值。在该背景下,许多在日外国人大举“扫货”,其中苹果手机iPhone的价格比其他国家均价便宜1300元。


iPhone 13

对于此次日元的贬值,日媒分析认为其对日本经济来说“弊大于利”。日媒表示,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眼下的日本是个“低价之国”。由于日元大幅贬值,以iPhone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价格走低,吸引许多外国消费者前来消费。

手机中国了解到,当地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128G版本的iPhone 13在日本的售价为98800日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为4900元。并且,与其他国家的平均价格相比,日本iPhone的价格便宜了约合1300元。基于此,许多在日外国人纷纷打开钱包,冲向商店“扫货”,一位因为工作来到日本的瑞典人表示,自己这几天在日本的苹果商店购买了iPad Pro、Apple Watch。


日元创纪录贬值 在日外国人大举“扫货”

与此同时,由于日元贬值,部分日本企业开始将生产基地从海外转回国内,这样可以省下运输费用,降低生产成本。需要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指出,与日元贬值推动出口增加的正面效果相比,油气等能源进口价格飙升带来的负面影响更为明显。

关键词: iPhone 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