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闻】能力作风建设年|绥化市委网信办: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21 09:07:0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陈显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绥化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作风能力,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向纵深、取得实效。

绥化市委网信办坚持思想引领,打好政治理论学习“组合拳”。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室务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形式,深入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截至目前,共召开“三会一课”24次、室务会“第一议题”学习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4次。以“解放思想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以思想解放和理念的革新推动作风转变和本领提升。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促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采取集中讲座形式,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业务大讲堂”。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带头上台讲法规、讲业务、讲知识,科室业务骨干、赴上级业务培训人员主动讲,推动讲学良性互动,激发了干部勤学敬业、拼搏进取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共开展“业务大讲堂”3期。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知识测试和网络安全法业务知识测试,参加考试人数44人次。成立代表队参加绥化市“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获得中省市直组第三名好成绩。

市委网信办坚持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务求实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由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市委统战部等七部门,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网络‘我们的新时代’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展播参赛作品10部,累计阅读量达18万+。

“通过‘我们的新时代’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既弘扬正能量、礼赞新时代、展现新绥化,又让省党代会精神润物细无声、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志权说。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年初以来,绥化市委网信办先后组织开展了“虎虎生威话新年”“我读书我快乐”“抓学习提素质强能力”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花开五月春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网信办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效率推进,通过台账式管理、节点式推进、销号式落实,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激发出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网信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赵忠良说。

关键词: 作风建设 绥化市委 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