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聚看点】同江: 花卉经济助农增收

时间:2022-06-21 09:53:20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6月21日讯年初以来,佳木斯市同江市乐业镇根据各村资源优势,把发展富民多元产业作为切入点,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群众发展特色养殖、种植等项目,今年全镇7个村屯共培育花卉14.5万株,既增收又扮靓乡村。

眼下,正是花苗移栽的黄金期。走进东方红村脱贫户龚德明家的花卉大棚,鸡冠花、步登高、串红等2万株花苗长势喜人。镇干部、村干部10余人忙着对花苗进行打包、搬运、装车,一片忙碌景象,预计全部销售后纯收入可达1.5万元。

“花苗的种植投资小,但前期种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我的腿脚不方便,多亏了镇里、村里还有市里来的第一书记。大家看看我的花卉大棚已初具规模,有好几家明年还想继续订购我的花苗。我打算明年扩大规模、增加品种,给脱贫户做个致富的好榜样。”龚德明笑着说。

关键词: 助农增收 佳木斯市 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