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速递!第三季NAND Flash市场供过于求 价格或将下跌0-5%

时间:2022-06-22 05:54:05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众所周知,Nand Flash存储器是Flash存储器的一种,具有容量较大、改写速度快等优点,适用于大量数据的存储。6月21日,集邦咨询发布研究表明,随着铠侠及西部数据产出逐月提升,产能明显足以满足需求位元的增加,但订单递减,库存去化缓慢,将导致第三季NAND Flash市场供过于求,进而影响第三季价格下跌0-5%


Client SSD的旺季订单数量恐不若往年,而随着SSD产能逐步恢复正常,client SSD供应持续加大,加上铠侠及西数产品出货陆续到位,供应端为避免库存大幅攀升,让价意愿大幅升高,预期第三季client SSD价格将反转向下,跌幅约3-8%。Enterprise SSD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采购订单持续旺盛,预估第三季全球enterprise SSD采购容量可望季增一成。


图源集邦咨询

eMMC目前仍是供过于求状态,预测第三季价格将下跌3-8%;年初铠侠及西部数据原料污染事件对3D NAND总产出的冲击已逐渐淡化,但供给增加的情况下,开始对价格产生压力,预测第三季UFS价格将下跌3-8%,销售位元数量将维持于低水位;在降价的预期下,第三季NAND Flash Wafer采购数量有机会在旺季较第二季回升,而六月合约价格跌幅可能扩大近10%。

关键词: 集邦咨询 西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