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热点:抚远市税务局留抵退税送红利 真金白银助发展

时间:2022-06-22 06:06:4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今年以来,抚远市税务局扎实开展留抵退税工作,在确保税收政策落准落稳的同时不断优化退税审核流程,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抚远市富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切身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所带来的红利。该公司在抚远市5乡3镇共17个自然村设有光伏发电站,项目所需的太阳能电池板、光伏支架等相关设备长期暴露在室外,尤其是东北地区冬季的低温暴雪天气十分不利于设备的维护保养,设备日常维护费用居高不下,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该企业财务人员表示,收到税务机关退还的第一笔退税资金后,极大缓解了企业设备维护资金不足的窘境,企业计划利用退税资金更换一批老旧破损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生锈变形的光伏支架,平整17个电站的场地,更换破损的场地围栏。企业表示再争取部分政府专项资金,用于扩大电站规模、提高产能,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企业财务人员姜滢昊激动地说:“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耐心辅导,这笔退税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真是一场‘及时雨’,真正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毕长林)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今年以来 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