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资讯!上新啦!大庆市新增29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时间:2022-06-22 05:44:30       来源:东北网

上新啦,上新啦

大庆市新添29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新车长啥样?


【资料图】

将会给乘客带来哪些新体验?

来,一起瞧瞧去

这批投用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车长8.5米,核定载人数70人。

记者随机登上其中一台公交车,如果说窗明几净,座椅干净整洁只是外在感官,那么开动起来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就是乘客的最真实的体验了。

采访中,三车队党支部书记刘凤琴向记者介绍,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后,能行驶里程340公里。

记者看到,车内空间大、过道宽,在驾驶区还特别设立“安全舱”,车内有车载投币机、IC刷卡机、GPS卫星定位装置等服务设备,此外,车厢配备360度全景环视系统,并在车身周围安装多个摄像头,这样,驾驶员就可以通过360度全景环视系统消灭车辆盲区、死角。能够更清晰地掌握车辆周围的情况,同时保障了行车安全。

正准备驾驶新车上路的驾驶员那勇笑着告诉记者,与传统的公交车相比,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起来操作省力、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安全性能高、绿色环保,同时能实现节能降耗。“新车还没开呢,看着就舒服!”当记者问驾驶员啥感受时,他朴实地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新车,三车队79路和九车队25路公交车为整体换型。新车的运行将比传统公交车更加平稳,让乘客对舒适度的体验感更高。

关键词: 全景环视 服务设备 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