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播报!从“面对面”到“背对背” 大庆政务服务评价再升级

时间:2022-06-22 10:04:12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6月15日,在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刘先生办理完业务后,“面对面”给窗口工作人员提交了一个好评。可当他正准备走出大门时,一个摆放在门旁的“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吸引了他。

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这个触摸屏是“背对背”办事自助评价、复评系统,如果对办事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可以在这里进行二次评价。刘先生听后,立即体验了一下。

“这个‘背对背’评价系统很贴心,能真正反映出我们办事居民的真实评价,刷下身份证,几秒钟就能完成操作,很好用。”刘先生说。

提到“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络政务服务科科长王建超告诉记者,大庆市积极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转作风、提能力,开发建设了“背对背”自助评价复评系统,就是为了方便办事居民在窗口不便做出真实评价的情况下,可以自助进行“背对背”评价或修改之前的评价,以真实反映居民对窗口服务的认可程度,让每一位办事居民都能直接感受到温馨的政务服务,让“肠梗阻”“办事难”成为过去时。

那么,“背对背”评价系统如何使用?

居民办理完业务后,在大厅出口便能看到这台“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会显示出近期的评价记录,点击修改评价按钮,即可进入全新的评价页面,五颗星分别代表非常不满意、不满意、基本满意、满意、非常满意。以非常不满意评价为例,办事居民除了可以提交该评价外,还可以选择六个评价原因,分别是在办事指南外增加新的审批条件、需提供办事指南之外的申报材料、无理由超过法定办理时间、多头跑窗口和部门、办事流程复杂、办事体验不好。

“每一位办事居民的评价,都会被集合到后台,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一旦发现某个窗口多次出现不满意评价,市营商局及政务服务中心便会查找原因,对症下药、量体裁衣,更加精准地为居民提供服务,也让各级服务部门更‘上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王建超介绍。

目前,“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已进驻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让办事企业和居民实现放心评、大胆评。

接下来,大庆市将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和“差评”监督机制,真正总结出“好评”经验,聚焦“差评”问题,让企业和居民办事更顺畅,让服务部门更“上心”,真正把“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转化为生动实践。

关键词: 工作人员 市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