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实时:齐齐哈尔依安县:文明实践促发展 结对共建创品牌

时间:2022-06-23 05:54:5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葛金鑫)近日,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在依安县太东乡前进村文化惠民大舞台上演,悠扬的旋律伴着观众的喝彩,飘扬的志愿者旗帜映衬着整洁的村庄,情景交融构成一幅幅生动的乡村画面,这是依安县文体广旅局、气象局、祥财米业公司在该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一个掠影。

活动现场。

前进村是全县30个文明实践“一站一品”示范站之一。自今年4月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站一品”工作会议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以来,依安县委宣传部依托北纬47度地缘优势,紧扣县委“生态县、有机粮、建设高端食材供应大厨房”的目标,在“建”上谋实效,在“品”上做文章,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企业,以“三带一”共建模式和全县“一站一品”示范站结成对子、共同联手、互相支持,联手打造“一站一品”。推进文明实践“一站一品”建设,使文明实践有温度有生气、有规律有节奏,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据悉,依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五级网络”体系同时,立足该县北纬47度地缘优势、产业特点、乡土文化等,着力打造文明实践“一站一品”。目前已打造了30个“一站一品”示范站,初步构建了“一站一品牌、站站有特色”的工作格局。

关键词: 县委宣传部 机关事业单位 进一步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