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真的不建议手机电量耗尽再充电:锂电池随用随充即可

时间:2022-06-23 15:47:28       来源:快科技

你一般在多少电量时会给手机充电?

今天一早,一则#真的不建议手机电量耗尽再充电#的话题就冲上热搜,引起了无数网友讨论。

根据网友反馈来看,现在还是有不少人保持着父母辈的使用惯,在使用带电池的产品时,会追求所谓的“彻底放电”,就是把电池电量彻底用完,然后再一次充满。

但其实目前绝大多数电子产品都采用的是锂电池,已经没有“彻底放电”的说法了,那样做反而会损伤电池,对锂电池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手机锂电池一般在700左右循环放电,用光一次100%电量为一个循环,所以随用随充即可,完全不必在意电量的问题。

另外,现在手机也都存在有过充保护功能,甚至还有专门的芯片来管理充电,充满之后就会自动停止充电,不用担心一直充电会过度伤害电池。

只是如果边玩边充,电池确实会一直在充电、放电的过程中,并且造成大量发热的情况, 理论上来说确实会加速电量损耗,尽量避免就好。

关键词: 手机电量 电量耗尽 真的不建议手机电量耗尽再充电 锂电池随用随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