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点评!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东新村: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时间:2022-06-27 08:43:09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近年来,依安县东新村围绕依安县“生态县、有机粮、建设高端食材供应大厨房”发展定位,全力推进“1+2+100”产业升级战略,加快实现全域规模经营、全域生态、全域有机,着力创建一村一品特色村。

东新村由村党员领办的双佳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机小园菜发展得如火如荼,今年又创新打造了大葱试验田,由原来只在房前屋后种植扩展到大地种植。参与种植的既有合作社成员,又有脱贫户,共计160余人,每人每天收入170元左右。

合作社副理事长于凤华告诉记者,“今年共种植65亩山东铁杆大葱,投入24万元。这种大葱具有葱白高、口感甜、易保存的特点,并且已经与山东寿光签订收购订单。”

据了解,今年与以往不同,东新村打通了电商销售渠道,实现线上销售。种植过程中大家通过抖音、快手等进行宣传,销售也将依托“新屯有我半亩园”电商平台进行,预计每亩纯收入将达到1.4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的双重丰收。

关键词: 副理事长 销售渠道 一村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