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微速讯:大庆:高新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09:46:45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高新区多部门在湖滨广场组织了一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反诈宣传单,引导老年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以及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工作人员叮嘱来到现场的老年人及过往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警惕骗局,守护好晚年养老的“钱袋子”,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先后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其中,有不少老年群众及其子女看完宣传内容后纷纷表示,这些内容很实用,如果大家用心记住了这些禁忌内容、注意事项或按提示身体力行地做到了,肯定能够有效避免中圈套,避免家庭财产遭受损失。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新区还将积极调动各行业力量,深度挖掘好、利用好宣传资源,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好相关教育活动,在全区掀起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高潮。

关键词: 非法集资 工作人员 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