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日报丨留抵退税提速度 纳税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6-28 06:05:41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留抵退税款说到就到,大大缓解了项目的资金周转压力。”哈尔滨宾西铁路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宾县税务局将留抵退税款打入到哈尔滨宾西铁路有限公司账户,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该公司及时享受到了税惠“真金白银”。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要一环。国家税务总局宾县税务局将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多部门协同管、地方政府合力推的工作架构,打造精准分类分级分策的留抵退税处理模式,与财政部门通力合作,用通盘摸底、现场辅导、高效审批三步走,全面推动留抵退税政策从税务“纸上”落到企业“账上”。此次哈尔滨宾西铁路留抵退税工作,由于涉及退税金额较多,且在金三系统中存在进项构成比例异常疑点数据。宾县税务局组织留底退税工作团队,对留抵退税金额进行反复核实,为确保退税金额直达快享,退税团队集中审批,加班加点处理工作流程,保证企业在当日退税金额入账。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宾县税务局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服务方式,做到工作更细心、办税更省心、服务更“走心”,针对增值税留底退税工作要牢固树立“早退、快退、退稳、退准”的意识,精准筛选、精准辅导、团队推进、协同发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宾县落地生根,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宾县经济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 政策出台 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