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视讯!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落地 助企“轻装快跑”

时间:2022-06-29 06:06:1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坚决扛牢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全方位、全流程做好退税减税工作,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轻装快跑”增添“税动力”。

政策精准滴灌

“新政策我们应用起来很熟练,这多亏了税务局的干部们,政策一出台就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鹤岗市鹤益供热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程女士激动地说道。工农区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专项工作组,加大帮扶力度,建立《留抵退税纳税人清册》,依托“专业化+网格化”精准对接应退税企业,采取“辅导宣传+实地调研”为企业送政策,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手把手”培训辅导和“点对点”提醒服务,确保政策精准浇灌到纳税人“心田”。

退税迅稳落地

“税务干部为了让我们尽早收到退税,周末也放弃休息时间,及时帮助我们退付税款到账,整个过程非常高效,让我们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鹤岗市美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会计激动地说。该局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留抵退税工作团队,不断提速部门联动,持续完善内部审核各环节各流程,提升审核质效,缩短“申请—受理—审核—核准—到账”各环节时限,确保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稳步将退税红利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服务持续升级

“税务部门通过线上远程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留抵退税,一大笔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未来企业发展我们更有信心了!”鹤岗市龙鹏热力供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会计激动地说道。工农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拓展“非接触”办税,立足智慧税务建设,通过“云端+”精细服务,线上投递政策“大礼包”,远程解答纳税人痛点、难点、疑点问题,建立税务干部坐席制,开启“即时办”“帮代办”“线上办”等高效专精服务,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

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留抵退税增量扩围工作,持续做好跟踪问需,不断提升便利办税举措,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关键词: 区税务局 财务负责人 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