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热门:未雨绸缪 哈铁“蜘蛛侠”开展汛期全面检查

时间:2022-06-29 06:02:47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于冬 记者 杨帆)27日,黑龙江省京哈铁路线双城至兰陵区间,长长的铁道线上整齐停放着4台接触网作业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供电维修车间作业人员身着作业服、佩戴安全帽,陆陆续续登上作业平台,他们正在对该线路的接触网进行全面检查。

线路检修。

进入汛期,哈尔滨供电段全面细致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提高隐患排查能力,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稳定。这个段采用徒步巡视和2C数据采集、分析等方式,对管内接触网设备进行汛前重点检查。各车间对重点防洪区段的轨旁电杆、接触网支柱、牵引所、电力变、配电所、箱变、上跨电线路基础及护坡进行排查。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的深度和广度,对沿线可能影响供电设备防洪安全的山坡山顶、河岸灌渠、上游泥石流沟,以及工程施工、改变耕种方式、新建塘坝等地貌改变处所要扩大检查范围,严细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

“蜘蛛侠”开始汛期全面检查。

这个段对管内各线路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接触网支柱、拉线及基础、灯塔、变电所避雷针、电力电杆等存在的倾倒隐患进行逐项整治,进一步提升供电设备汛期运行的稳定性。

这个段职工教育科还加强汛期专项培训,组织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接触网作业车司机等专业共计1596余人次开展了防洪业务培训和考试。各车间对抢修人员队伍、车辆、用具开展分类演练,确保应急情况及时出动。

关键词: 供电设备 全面检查 黑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