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播资讯】齐齐哈尔:首台自走式绿篱修剪车上路作业

时间:2022-06-29 09:54:1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了城市绿化景观更加整洁美观,绿篱修剪整齐划一,齐齐哈尔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日前新引进了全市首台自走式绿篱修剪车,现已上路作业。在齐齐哈尔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松鹤家园门前的劳动湖绿篱带附近,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推着一台形似小型钩机的机器在绿篱旁缓慢行进,原本参差不齐的绿篱很快被修剪整齐。

据齐齐哈尔市园林绿化中心管护三科绿化班班长张春辉介绍,这就是今年新引进的自动化绿篱修剪车,它的臂长2.5米,刀盘宽1 米,刀盘内设3 个旋转式刀片,最粗可直接修剪单支直径5厘米左右的绿篱,刀盘可进行上下左右调节,并进行平面立面的修剪工作。张春辉表示,在园林工人推车的位置有明显的操作台,机器操作起来更高效省时,以往需要5 个人手持修剪器3 个小时完成工作,使用自走式绿篱修剪车后,仅需1名工作人员1小时就可完成任务。

关键词: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 城市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