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精选!齐齐哈尔:铁锋区自建一社区落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6-29 09:49:3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全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自建一社区将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社区11个网格线上宣传、电话通知、线下入户等方式,反复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工作。

28日,自建一社区联合铁锋公安分局共同组成疫苗攻坚队,针对前期多次动员,仍未接种的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入户再动员,将“敲门行动”深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广泛动员社区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并与老人或其家属签订《新冠疫苗接种告知单》,增强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人对疫苗接种的认知率和积极性。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都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有无重大疾病,对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一些基础疾病的老人,还帮助他们咨询大夫能否接种疫苗,耐心解答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担心和疑问。对于行动不便、但可以接种的老人,社区联系大夫进行入户接种,以此打消老人的顾虑。

下一步,自建一社区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提高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全力以赴做到辖区居民“应接尽接”。

关键词: 疫苗接种 齐齐哈尔 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