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看点:小米12S Ultra有多牛?雷军倾情揭密IMX989好在哪

时间:2022-06-30 06:01:07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在小米与徕卡联合研发的小米12S系列正式官宣后,官方展开了一系列的预热活动。6月29日上午,官方宣布,小米12S Ultra将配备定制索尼IMX989图像传感器,完整的一英寸大底,索尼迄今为止最大尺寸的手机相机传感器。那么,IMX989到底好在哪里呢?对此,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长文和大家详细说说。


雷军表示,“一英寸大底”不止是小米的里程碑,也是移动影像领域的里程碑。就规格而言,“一英寸大底”是手机和相机之间不成文的分水岭。让手机影像尽可能接近相机水准,一直是小米努力的目标。

IMX989是小米和索尼联合研发的新一代一英寸传感器,采用了先进的制程,拥有更快的输出速度、兼顾进光量和分辨率的Quad-Bayer色彩阵列,以及让每个子像素都拥有对焦能力的Octa-PD相位检测对焦系统。

并且,因为IMX989采用了更贴合移动影像需求的4:3比例,它的面积要比相机上3:2的一英寸传感器大一点,真实数字是1.02英寸。此外,IMX989的超大像素更不易饱和溢出,这意味着单帧捕捉即可拥有足够的动态范围。

另外,雷军表示自己将会在7月4日发布会上展示小米12S Ultra大量震撼级别的样张,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关键词: 小米12S系列 IMX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