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最新:哈尔滨开展路口交通违法整治 处罚非机动车违法380余件

时间:2022-06-30 05:54:57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葛金鑫)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严格取缔非机动车、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文明意识,营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环境。29日,共处罚非机动车违法380余件、行人违法450余件。

外卖员骑车未戴头盔被交警拦停。

29日9时20分许,一未戴安全头盔的外卖员骑行电动车在民生路由西向东逆向行驶,交警动力大队民警见状及时进行制止。交警指出违法行为的事故隐患后,还详细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外卖员如何正确佩戴才能保证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最终,外卖员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随后,民警又在现场及时纠正了非机动车在停止线外等待的交通违法,并向驾驶人讲明该违法不仅影响行人、机动车的顺利通行,还会因为车辆的视觉盲区而诱发交通事故的危害,现场共纠正该种违法20余件。

驾驶员和乘客两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停。

10分钟后,交警看到一电动车在和平路辅路上一路逆行,车上还载着一名乘客,而且两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随后,该车被截停。经了解,两人是某公司的网络维修人员,正要去附近的小区修理网络。为了便利,两人还将后视镜上挂满了电线、踏板上也放置了维修物品。民警对其忽视交通安全的错误意识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指出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危害及安全隐患,对驾驶人做出100元罚款的合并处罚。

市民过人行道看手机被交警拦停。

9时40分,一女子闯红灯通过民生路与和平路交口,期间一直低头看手机,并未观察沿线车辆通行情况。交警见状立即向前引导其到安全区域。该女子表示,今天因为着急去存款,在绿灯亮起之前就提前几秒出发,今后一定注意,不再发生类似行为。随后,一名老人同样在该路口发生闯红灯交通违法,交警制止后,详细指明了违法危害,并劝告其养成良好出行习惯,保障自身安全。

关键词: 非机动车 违法行为 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