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播报】双鸭山:消防演练进校园 防患未然筑防线

时间:2022-06-30 09:00:13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东北网6月3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要求,6月29日,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第三十七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旨在使全校师生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灾难来临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同时,展示学生们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

演练活动中,火灾警报响起,各位老师按照分工在指定位置组织学生在预定路线,紧急、安全、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们迅速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模拟救出楼里受伤学生并解救楼上的被困人员。同时,面对全体师生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市第三十七中学一年三班学生杨程翔说:“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安全知识教育,不仅增强同学们对于危险的警觉性,更是提高了我们逃离危险的效率,真正做到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让我们在面临危险时知道如何更好地自我保护。”

关键词: 第三十七中学 工作要求 一年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