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资讯:哈尔滨市城管执法全面落实“721工作法” 8708家企业受益

时间:2022-07-01 05:47:11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葛金鑫)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哈尔滨市城管执法部门在强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全面落实“721工作法”,推动城市管理执法从“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

执法人员上门与商户沟通。

哈尔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给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执法环境,目前哈尔滨市城管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全面执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开展执法工作,协管辅助人员不得从事具体行政执法工作;严格履行执法程序,严禁随意采取强制执法措施,杜绝粗暴执法、过激执法、生硬执法、选择性执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执法人员与商户签订店外经营承诺书。

同时,哈尔滨市城管执法部门还全面落实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从“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

哈市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全面落实“721工作法”,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在全市推开餐饮及零售企业外摆经营中,主动上门发放“服务联系卡”,现场确认相关事宜。目前,全市已有8708家企业从中受益。

关键词: 哈尔滨市 全面落实 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