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简讯:牡丹江市“消费服务诚信承诺”线下实体店达已295家

时间:2022-07-01 05:49:5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60家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的实体店动态名录,这是牡丹江市今年公布的首批线下实体店“线下无理由退货”动态名录,也是近两年来第五次公布“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动态名录。由此,将牡丹江市辖区内的“消费服务诚信承诺”线下实体店规模扩大为295家。

据介绍,此次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的60家实体店动态名录的公布,是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黑龙江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按照“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放心消费无忧购物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又一工作成效。

据了解,第五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动态名录中涉及市区及高速公路服务区28家、穆棱市20家、宁安市2家、海林市3家、东宁市3家、林口县2家、绥芬河市2家。

承诺无理由退货的经营者会按照统一要求,将承诺退货期限、适用品种范围、退货条件、退货流程和相关说明等,以张贴、悬挂、摆放或电子屏等形式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各承诺单位均发出倡议书,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两个台账,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市场监管局将实时结合履诺践诺、消费者体验等情况,对名录中的实体店进行巡查巡检,实行良性动态管理。

关键词: 牡丹江市 消费服务 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