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议:iPhone14还没发 iPhone13在日本悄悄涨价 Pro贵了1100元

时间:2022-07-01 07:47:31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在日本,128G版本iPhone13的价格为98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870元),这比其它地方要便宜很多。现在就连苹果公司都看不下去了,打算调整价格。

7月1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悄悄上调了日本iPhone的售价,涨幅最高近20%。苹果日本官网显示,128GB的iPhone13 Pro此前售1228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 ,现售144800日元(约合人民币7100元),贵了大概1100元。


iPhone13系列

苹果这项决定应该和日元贬值有很大关系。今年以来,日元贬值得比较严重。截至6月29日,日元兑美元大幅贬值,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37.00日元。这是1998年9月以来的日元汇率低位。

日元大幅贬值,iPhone等电子产品的价格就变得更低。按理来说,这是正常的市场现象,苹果借此提高iPhone的价格,理由似乎并不充分,可能还有其他原因,诸如原材料价格上涨之类的。

不仅是iPhone,此前由于日元贬值,苹果在日本上调了部分笔记本电脑的价格,涨幅最高达到17%左右。事实上,其中不仅有日元贬值的因素,还与全球原材料价格走高有关,这些都压缩了苹果产品的利润。

关键词: iPhone13 iPhone14 iPhone13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