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信息:哈尔滨市交警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02 10:04:15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 葛金鑫)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持续优化交通秩序,针对医院、商圈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集中、交通流量聚集、停车需求增大的特点,强化对共享单车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1日上午,交警南岗大队在东大直街医大一院周边开展执勤工作。9时50分许,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行驶,右手举着手机打电话,单只左手操控着车子在人来车往的路上前行。交警立即将男子拦下,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只要拿起手机,就意味着危机四伏、意外随时会发生。该名男子也认识到了行为的危险性,表示下次一定注意。随后,又有两名共享单车骑行人因逆行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交警取缔,交警在现场教育后,给予其警告处理。

在治理共享单车违法和机动车违停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对商圈、医院周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打击。

关键词: 持续开展 也认识到 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