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头条丨大庆“两湖”华丽转身 市民快来“打卡”

时间:2022-07-11 09:53:33       来源:东北网

改造后的新潮湖、燕都湖,太美了!趁着孩子放假,赶紧带上家里人,来这里“打卡”吧!今年2月下旬,新潮湖、燕都湖景观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如今,两大项目建设已完成主体施工,步入“收尾期”。为尽快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截至7月10日,改造后的“两湖”已陆续开放。

新潮湖位于创业大道西侧,总占地面积为21公顷,其中水域面积为12公顷,陆地面积9公顷,周边辐射丽水国际公馆、丽水华城水晶园、奥林国际等多个居住小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此次改造是对新潮湖的景观整体升级:包括修建彩色沥青环湖健身路、环湖路维修、广场铺装、新建公厕、新建小码头、凉亭、绿化、亮化等,说简单点就是通过维修、改造、更换、增设等方式对新潮湖的道路、亮化、绿化、休闲、健身等功能进行全方位升级,让游人来到此处感觉身处城市公园,为市民提供充足的休憩、娱乐、活动和健身空间。

7月10日,记者来到新潮湖岸边注意到,除了公厕、凉亭、小码头、个别小广场,还在做最后的施工、铺装外,其余施工任务已基本完成。

新潮湖岸西侧道路、标线已面目一新,道路旁边新建有彩色停车位,车辆有序停放;湖岸的多处公共区域新铺设的人行步道路焕然如新,彩色沥青活动区域安装了休闲健身器材,有市民陆续来到这里进行健身。

改造升级后的新潮湖西侧大广场处环境宜人,更实现了“华丽转身”:这里新设了新潮湖巨大LOGO,更换了地砖、亮化设施,还有气派的“钟楼”、美丽的风帆。远远望去,图腾柱、凉亭、“灯塔”等景观,给散步的市民带来了视觉上的全新体验。

燕都湖紧邻新潮湖,总占地面积36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2公顷,陆地面积14公顷。

燕都湖景观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对沿湖主干道进行维修、铺装黑色沥青混凝土。同时,沿用原有路径,铺设2300米长的环湖彩色沥青慢行步道,环湖道路的维修,对裸露地进行绿化补植,完善亮化设施,增设运动休闲和公共服务设施,整体提升艺术性、舒适度,为周边市民打造休闲、娱乐、健身好去处。

在当日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燕都湖整体改造大多数施工任务已完成,仅剩下北侧道路摊铺、部分彩色步道及个别小广场铺装。改造后的燕都湖西侧绿意盎然、鲜花盛开,公共停车区域铺装一新。

家住附近的市民表示,以前每天都要来湖边遛弯,对于这次的景观改造连连称赞。通过这次改造,燕都湖更漂亮了,功能更齐全了。

该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完成收尾施工及卫生清理等工作,下周将进一步加大燕都湖开放力度,满足更多市民休闲需求。

关键词: 华丽转身 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