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文:优化营商环境!大庆全市市场主体已达27.26万户

时间:2022-07-12 09:48:22       来源:东北网

大庆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截至6月末,全市市场主体累计达27.26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43%,其中新增市场主体21146户。


(资料图片)

“我们盯牢市场主体增长2.2万户的目标,通过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推行柔性执法等举措,激活市场主体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千方百计方便企业办事,加强税费减免等各项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为方便企业登记,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制改革,推进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

将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等7个事项纳入企业开办流程,实现全流程压减至1个环节、4个小时办结;

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采取线上“一表填报”、线下“一个窗口”、实名“一次验证”、材料“一次领取”等措施,实现企业办事“进一门、到一窗、跑一次”。

截至6月末,共办理全城通办181户,证照联办1559户,注销联办1452户,住所承诺1192户,免费寄递220户,免费刻制印章9754枚,为企业节省印章刻制费用90.1万元。

全面做好服务促进新增的同时,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还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专班统筹,有力推进了农村市场主体、平台经济、电商主体增长,并加强税费减免、融资担保、银行信贷、劳动用工等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生存发展难题。一系列举措,有力促进了全市市场主体新增,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1146户,市场主体累计达到27.26万户。

除此之外,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对适用于“柔性执法”的行政处罚事项,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用好不予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强制措施“四张清单”,在法定权限范围内给予市场主体容错纠错空间,帮助和促使市场主体自觉纠正违法行为,促进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微大庆)

关键词: 行政处罚 柔性执法 千方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