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头条丨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七星派出所 深入辖区手把手教老人防诈

时间:2022-07-18 08:46:0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为推进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进“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取得实效。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七星派出所精心组织安排,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联合社区,合力宣传。七星派出所联合辖区五个社区,在社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反诈座谈会、反诈培训会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全面揭露养老诈骗的新“套路”,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要警惕各种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噱头的各类非法犯罪手段,切实提高老年群众的防骗意识。

聚焦关键地点,不留死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利用居民微信群、业务窗口、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报等方式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针对老年人理解能力弱、接受新事物较慢、对养老诈骗防范意识不强等特点,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养老院,手把手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手段和危害,通过向老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讲解身边真事案例等方式,耐心向老年人开展反诈教育,叮嘱他们遇到可疑电话时一定要与子女、亲属多沟通,或者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星派出所向辖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横幅5条、播放电子屏滚动信息80余个,通过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防骗能力。

关键词: 东安分局 线上线下 牡丹江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