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讯:哈尔滨地铁集团联合多个单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18 22:00:4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葛金鑫)18日,哈尔滨地铁集团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公安地铁分局、120急救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等单位,联合开展综合性防汛应急演练。

哈尔滨地铁集团副总经理龚英杰介绍:“为规范地铁在建施工现场突发极端天气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地铁集团组织施工单位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组建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监测组、信息联络组,储备沙袋3000袋,重点防汛部位码放沙袋5000袋,水泵50台等各类防汛物资及设备设施。”

哈尔滨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副总经理丁磊说:“地铁1、2、3号线66个车站都建立了10人以上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同时,针对汛情实际情况,抢险队伍由地铁运营事业总部统一调动指挥,相互支援,协同作战。各站都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针对桦树街站风亭、体育公园站结建出入口、2号线沿江车站等12处低洼地势情况都制定了抢险预案。66个车站配备了水泵280余台,防汛沙袋20000余个,抢险工程车6台,对车辆段4处U型槽采取了重点防护措施。”

据了解,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防汛专项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提高应急体系的科学性,锻炼应急抢险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磨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科学处置机制。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救援实战能力,达到快速反应、科学施救、责任到位、思想到位、装备到位、措施到位的总要求,为完成各项防汛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地铁集团 应急预案 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