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报道:牡丹江市排水管网改造全面动工 涉及这些地方……

时间:2022-07-27 15:54:02       来源:东北网

7月25日,记者从

牡丹江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


(资料图)

牡丹江市2022年排水管网改造项目

现已全面动工。

项目涉及新建排水管线,

翻建排水管线,

雨污分流改造,

修复混接、错接、破损点等,

预计11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改造项目主要涉及

据介绍,本次城区排水管网改造项目主要涉及北安街、裕民路等9条路段,东七条路、沿江街等21条路段,明月西路、康安西路等25条路段,西九条路、西五条路等20条路段,以及江南兴隆河沿线排水主管网新建工程排污管线建设长度5260米、八面通街排水管线抢修工程排污管线建设长度160米、江南五道街排水连接工程排污管线建设长度387米、四道街奥体路至镜泊湖东路排污管线建设长度650米、奥体路三道街至五道街排污管线建设长度800米。

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进场施工,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将大型机械施工时间定在早8时至晚6时,暑假期间加速推进各学校附近路段施工,力争于开学季到来前完成施工任务,恢复正常交通通行,避免开学季交通拥堵。

同时,积极与交警等相关部门沟通,合理进行道路封闭,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施工现场责任落实到人,规范围挡及警示标志设立。设置责任人联络告知、道路引导等惠民牌匾,积极解决施工相关问题,力争11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牡丹江市城市排水系统将得到完善与升级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加快,用地规模不断扩张,仅仅依靠现有污水排水设施满足不了发展需求,并严重影响区域的环境和持续发展。

此次排水管网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提高牡丹江市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带动牡丹江市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项目完工后,牡丹江市城市排水系统将得到完善与升级,牡丹江市城区设施将有足够能力收集区域内的污水,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生活环境的同时,为牡丹江市创建“三优”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牡丹江市 排水管线 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