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速讯:小米12S Ultra水货加价上千仍供不应求?NCC开始打击

时间:2022-07-27 18:55:24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此前手机中国曾报道过,小米最新的旗舰手机小米12S Ultra在海外大受欢迎,许多海外老哥愿意加价上千元去购买这款机型(因为这款手机仅在中国大陆市场售卖)。这也催生了许多“倒爷”的诞生,不少中国台湾的从业者也在私下引进“水货”手机并在网络上售卖。不过这个举动其实是违法的,最近台湾的NCC(通信传播委员会)开始重点打击这种行为。


小米12S Ultra

据手机中国了解,NCC在7月27日发出公告称,鉴于中国台湾市场中,网络上贩卖未经审验合格的电信设备案件日益增加,为维护市场秩序,避免干扰合法通讯,并保障消费者权益,将加大力度取缔贩卖违规电信设备的行为。其中将大量贩卖自中国大陆输入的未经NCC审验认证的电信设备的卖家列为打击的重点对象,最高将处新台币20万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的罚款。

NCC指出,由于国际网络及宅经济的兴起,网络电商正在兴起,线上购物也日益盛行。近年网络上大量出现贩卖未经审验合格的电信设备的行为,已违反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必须要“重拳出击”。

NCC也呼吁民众,在网络上购买电信设备前,应确认该商品或网页上是否有正确标示NCC审验合格的标签,以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关键词: 小米12S Ultra 骁龙8+ 徕卡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