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资讯丨别上当!大庆市场监管局未与任何机构合作开展逾期年报催报服务

时间:2022-07-28 08:50:04       来源:东北网

近期,陆续有群众反映,今年年报时间结束之后,他们接到了这样的来电,对方自称是与市场监管局合作的服务点,告知个体工商户逾期年报要被罚款,让这些工商户向其支付费用,其将帮助减免市场监管部门罚款。


(资料图片)

对于市场主体来说,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年度报告”这件事绝对马虎不得。

根据相关规定,凡2021年12月31日前在大庆市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以及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都应于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依法报送并公示2021年度报告。

也就是说,今年的年报已经截止。

针对上述事宜

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重提醒广大经营者

市场监管部门并未与任何机构合作开展逾期年报催报服务,年报公示不需要任何费用,确有逾期未年报的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龙江)”网站自行补报,市场监管部门不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的形式要求任何人转账、付费。

同时,正规代理、如实告知代理事项、代理费用的是市场经济行为,经营者可自行选择是否需要购买服务。但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或者以“与工商/市场监管合作”等理由,通过威吓等话术诱骗,索取财务、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等,均属于违法行为,广大经营者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若接到类似电话或短信时

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能辨别其真假时,要在第一时间拨打政府相关单位的电话进行求证,或者直接向相关政府机构进行求证;

其次,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账户资料、验证码等信息;

第三,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任何理由按陌生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的提示,进行转账业务等操作;

第四,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方便警方对不法分子进行研判打击。

关键词: 市场监管 个体工商户 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