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新动态:服务拥军增举措 办税直达送春风

时间:2022-07-29 15:56:0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扎实推进拥军工作,服务好退役军人,把国家明确的拥军优抚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出实效!国家税务总局庆安县税务局求创新、增举措,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辅导税费优惠政策。

一是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增设退役军人专窗。退役军人可到专窗优先办理税费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服务举措。专窗开设以来,为退役军人办理税收业务14笔,简化办税流程2项,在符合条件、资料齐全时,90%涉税服务事项办税只需跑一次,办税时间压缩在5分钟内办结。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自助办税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导税服务,辅导退役军人使用自助终端设备,在网上办理各类税费业务14笔,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提升了退役军人办税便捷度。

二是设立便民拥军服务站,提供在线业务指导。发挥便民服务工作室机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由业务骨干值班驻守,并配备云办税体验端一台,视频演示设备1台,现场手把手示范教学,与办税服务厅远程视频同步连线,在线即可咨询办理相关税费业务,避免办税两头跑,节省了办税时间。服务站成立以来,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3件。

三是开办纳税人学堂,宣传辅导就业创业政策。搭建军税沟通桥梁,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税收宣传员制作PPT课件,印制《军队专业干部退役士兵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与现场退役军人充分交流,政策分享围绕退役士兵、军转干部、随军家属三类群体开展,针对不同群体从事行业,分类施策讲解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结合情景案例,生动讲解从开业备案到从事个体经营可享受税收减免情况,并就企业吸纳退役和转业军人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现场科普。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国家政策扶持力度与温度。年初以来,共开展各类退役军人政策辅导培训1场20人次,为其办理税费优惠业务1笔。

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展现税务部门拥军爱军时代担当。(刘星华)

关键词: 优惠政策 税收优惠政策 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