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消息!油菜花开

时间:2022-07-29 15:52:1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七月,是油菜花竞相盛开的季节。在明水县光荣乡立志村的油菜花产业项目基地里,微风徐徐拂过,蝴蝶漫漫飞舞,搭配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片金黄灿烂、随风翻涌的海洋,尽涌眼底。走近看,一片片、一朵朵、一簇簇,在夏日里昂首怒放。

立志村油菜花项目基地是光荣乡特色产业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筛选出利油杂107品种进行种植,种植面积51亩。

油菜花项目扎实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目前,油菜长势喜人,同时建立菜籽油加工厂提炼菜籽油,已建立榨油厂厂房600平方米,预计每亩地收益3160元,同时,为周边村民共提供就业岗位11个。其中临时性田间管理岗位5个,人均日工资120元;榨油厂岗位6个,人均月工资3500元,带动村民增收,激发乡村内在活力。

据介绍,下一步,光荣乡将以立志村为试点,通过科学选种、专家指导等形式,鼓励村民建立家庭式油菜种植加工小作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将依托油菜花海推动“赏花”经济,建立花田观光旅游路线,配套打造农家乐,探索集体经济与个人投资相结合的乡村旅游开发新模式。

关键词: 项目基地 田间管理 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