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微头条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29 17:47:2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按照省厅交管局和市交警支队《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线,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百日行动,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群众出行特点,重点对夜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辖区重点路口和主要路段进行管控,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采取定点查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积极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百日行动以来,共查处饮酒驾驶9起,无证驾驶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有效震慑和打击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关键词: 道路交通 勃利县公安局 七台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