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报道: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9% 小米排第三 第一还是TA

时间:2022-08-01 15:49:42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至2.87亿台,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18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21%,领跑市场;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95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17%,稳居第二;小米出货量达到3960万台,位列第三;OPPO和vivo分别以2730台和2540万台的出货量跻身市场前五。


研究分析师Runar Bjrhovde表示,虽然三星的年增长率为6%,但较严重的库存问题,尤其是中端机型,导致上一季度出货量下降16%。同时,三星在高端机型的细分市场侧重于折叠手机和S系列,以此提高在发达市场中的利润。再来看看苹果的表现,得益于北美、中国和欧洲对iPhone 13系列的强劲需求,苹果实现了逆势增长。


(图源Canalys)

分析师朱嘉弢认为,小米最近与徕卡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希望通过此举拓展在中国的高端产品组合,更多新产品也将于第三季度亮相。此外,小米还利用其供应链能力不断调整产品升级周期,加快产品在大众市场的上市速度。OPPO在品牌方面大举投资,最近还致力于提高大众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意识,不仅让OPPO在欧洲市场的表现稳定,还有效地提升了品牌形象。

关键词: 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