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最资讯丨牡丹江聘任首批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

时间:2022-08-02 06:55:17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拓宽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具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的相关部门,以单位推荐的方式,首次聘任来自区团委、区妇联、区司法局、2个乡镇、6个街道的11名工作人员作为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并发放了聘书。

聘任仪式上,牡丹江市西安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概况、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相关职能和意义,并号召观察员们利用专业特长提供线索和意见。该院未检干警则从观察员的选聘条件、观察员的职责和提供线索的要求及途径四个方面讲解了《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实施办法》,发放并解读了《涉未成年人安全问题清单(第一版)》,为观察员们的工作提供了指引。

下一步,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据相关规定的变化和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涉未成年人安全问题清单》,发布招募令,向全区召集热心公益事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人员加入到观察员队伍,打造多方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模式,形成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未成年人 公益诉讼 牡丹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