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观速讯丨哈尔滨 “核酸采样小屋”应用,核酸检测更便捷

时间:2022-08-03 08:46:1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注意到,哈尔滨市有些核酸采集点变样了。拿哈尔滨市道里区红星广场举例,广场上的“帐篷采样点”已经被崭新的可按需移动的“核酸采样小屋”替代。

以前需要两名工作人员互相配合,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扫码采集信息,另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核酸采样工作,现在一个工作人员就可以完成这个工作了,我们只需要把健康码对准屏幕扫描或者身份证扫描,我们的身份信息就会识别出来,还能显示出是标本数量的第几位,可以说整个过程都是非常方便快捷。

“核酸采样小屋”配备新风过滤系统、空调、对讲机、紫外线消毒灯,医护人员通过悬置在采样窗口外的防护手套,开展无接触核酸采样,可实现采样人员与受检人员全程零接触。

哈尔滨市道里区首批12个“核酸小屋”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平日早8点至晚18点对愿检尽检人群开放。第二批30个“核酸小屋”正处于用电安装过程中,进一步助力核酸采样便民服务。

关键词: 工作人员 紫外线消毒灯 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