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聚焦:双鸭山市住房保障中心全力以赴保障供热安全平稳

时间:2022-09-20 15:55:13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主城区供热协调会。市住房保障中心主要领导和主城区各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城区热源企业、供热企业分别汇报了供热前期准备情况,市住房保障中心领导通报了上年度主城区各供热企业信访量。协调会上,市住房保障中心对各供热企业提出了要求,要加快完成“冬病夏治”工作任务。9月20日前,各热源企业、供热企业要完成全部检修工作,检修率必须达到100%,具备10月1日准时开栓供热的条件。要加快完成“冬煤夏储”工作任务。各企业确保在供热开栓前,储煤率必须达到50%以上。要做好供热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处置能力。各企业配齐供热应急抢修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配齐抢修抢险工程车和抢险应急工具,切实提升供热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建全供热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各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领导为本企业的第一责任人,坚决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保证人员及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要不折不扣地保证居民供热质量。把保证居民供热质量放在首要工作位置,确保百姓室温全天达到省住建厅要求的20℃以上,建立24小时入户测温机制,确保百姓能住上“暖屋子”。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针对热用户比较关心和反映相对强烈的问题,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保障用热双方的合法权益,保障供热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对主城区供热企业安全管理、供热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切实整改隐患,做好今冬安全生产工作,努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季。

关键词: 保障中心 必须达到 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