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播报:绥芬河城投公司纪委 “一人一档”,擦亮监督“探照灯”

时间:2022-09-28 20:55:3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公司纪委为我们中层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这既是规范大家廉洁从业的一种方式,更是对我们的一种保护,让我们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推进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绥芬河城投公司房建板块负责人周丽娟对城投公司纪委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的举措深有感触。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现对领导干部“贴身”监督,日前,城投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通过建立电子廉政档案的方式,为公司非市管中层以上干部精准“画像”。9月20日,随着最后一份电子廉政档案的递交,城投公司26名非市管中层以上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完毕。

据了解,电子廉政档案坚持全面覆盖、应建尽建原则,内容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方面,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及重大事项情况报告、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理情况等,完整体现了干部廉政“轨迹”。廉政档案“一人一档”,成为党员干部的廉洁“身份证”,作为干部调整、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和必查资料。城投公司纪委根据档案内容,综合分析党风廉政建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开展监督监察提供依据。廉政档案成为监督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晴雨表”和干部任免的“体检单”,将时刻提醒大家严于律己、慎思慎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

“我们实现对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全覆盖,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释放监督效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好、更新好、运用好廉政档案,随时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参考。”城投公司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廉政档案 党风廉政建设 党员干部